close

33  

性格決定了過去、現在、未來

 

我們都聽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性格形成之後,是由過去世的習性,延續到這一世來,也會由這一世帶到未來去,如果前提是,我們一直都沒有修正或改變,那將重複在這樣的模式不斷的輪迴。

 

所以,過去是如此,現在亦如此,未來也將會是如此。上天給你一分苦難時,同時也會給你一分智慧,上天的眷顧你要看得到,才不會又白白的走了這一遭,卻只學到苦難。

   

這可以從我們累積許多的諮詢個案中呈現。

   

湯小姐(化名),想要了解她與前男朋友之間的關係?

 

我老婆告訴她,過去世妳站在一棵大樹底下,樹上掛滿人們的心願,妳每個月都去掛一次,大家都知道妳在等一個人。妳有一個青梅竹馬的男朋友,他家境不好,媽媽希望妳嫁給有錢人,因為可以「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男朋友外出打拼,想存足夠的錢可以風光回來娶妳,他希望妳可以等他。

   

他每天都寫信給妳,但妳的心很不安,常常到廟裡祈願。三年過去了,媽媽強迫妳出嫁,雖然妳抵死不從,但媽媽的手法越來越強硬,妳已經等不及了,寫信跟男友說:「不論你是否賺到錢,趕緊湊錢來迎娶我,不然來不及了!而且爸爸也因為生病,必須大筆醫藥費,因為媽媽軟硬兼施的要我嫁給有錢的老爺。」

 

基於為家人回饋、奉獻,妳嫁給了有錢老爺。也因此得到診治爸爸的醫療費用以及一間房屋,達成了家人的期待。

 

老爺是續弦,對妳很好。當妳對這一切認命時,男朋友借了一大筆錢回來找妳。妳們抱頭痛哭,妳要他忘了妳,他無法接受的說:「我這一生都為了妳而努力………。」 

 

他離開了妳,妳很愧疚。

 

他開始沮喪喝酒,妳寫信給他,他沒再回妳。幾年之後妳聽說,他死了!原因是生活混沌、意志消沉、酒喝太多。

 

「至於妳的人生課題就是在這一個『情』字上。」我老婆說。

 

「這一世跟上一世,一模一樣。」隱忍著內心激動的她,看著我老婆又接著說:「前男友對我很好,家人覺得他的家境不好,要我嫁給現在的老公。

 

當我跟前男友說:『我選擇了別人。』他沒有糾纏我就離開了。

 

我相當的愧疚,而現在的老公也對我很好。雖然我現在已經結婚了,但我對前男友仍念念不忘,並沒有完全放下。」

 

由此可知,性格一旦形成之後,不易改變,尤其遇到相同的情境,同樣的考驗、課題,不論時間的先後,甚至跨越時空的限制,由於性格不變,對應的方式通常也不變,她還是習慣性的聽從人家的選擇,替代自己的選擇。

 

我們還常聽訪客這麼說:「妳剛剛說的故事內容,我那上一世的說詞………我坦白跟妳們說,這一世我甚至也是這麼說的,完全一樣,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像湯小姐這一種「為情所困」的人,她必須學習為自己的感情勇敢的做出選擇「積極爭取」以及「接受」這兩種課題。不然繼續消極接受別人安排、委曲求全的性格,未來也將重複遭遇同樣的情境,徒留下的只是千篇一律的悔恨與愧疚。

如果不選擇「積極爭取」,也必須要「接受」目前的安排,不要再心猿意馬,安住自己混亂的心,否則只是徒增自己的煩惱與痛苦。

arrow
arrow

    max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