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我目前的疑問是

 

(1) 跟一個人離婚後, 真的可以當做是債務還清, 來世就不必再重新經歷一次嗎? 因為somehow 我把離婚當作是處理事情失敗, 讀了老師的網站, 我會解讀成, 來世也許兩人會再遇上, 重新針對這世沒處理好的問題, 再次面對它, 再考驗我的處理技巧.

但是過去, 今生,  來世, 每個人的緣份深淺都是相同不變的, 而一直carry over and over?

 

(2) 我想不通的是, 一年前認識的男生, 在分開一年多之後, 我的心思卻還總會停留在他身上. 更何況是出去不頻繁, 前後又只有四個月的長短而已, 感覺是緣淺, 未來不會再有交集的人, 但是為什麼卻一直縈繞在我心中, 我會偶爾去解析, 背後到底隱藏了什麼是我沒想到的事?

為什麼我一直還跳不出來.

 

我不知道用緣深緣淺來分析與一個人的糾結程度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方向. 我也一直會反省發生在自身身上的事情, 到底是上天要傳達什麼訊息給我, 祂想要我學習什麼人生課題? 而我又要如何去面對和處理.

有人要我別想這麼多, 怕我想多了會變精神病. XD

 

我有好幾年一直在思考我來這人世間的意義為何. 沒人可以給我答案, 我當下也很難忍受接下來幾十年, 將過著像現在每天這樣的生活. 經過去年的一些轉變後, 現在的我給自己的答案就是, 把這輩子活得健康快樂, 有機會行善就去做, 為下輩子做準備, 讓下輩子的我可以活得比現世更好.

 

 

 

 

 

 

 

婚姻的失敗,並不是人生的失敗

 

婚姻的糾結,我的觀點也並非是『欠還』的對價關係

 

 

 

因果不是一般然認為的『欠、還』、『報恩、報怨』『債權、債務』的絕對關係

 

我們的上一代,甚至下一代,都受這膚淺的論調誤導

 

因果的組合何止千萬種

 

我們的觀點更是…….

 

讓我們可以從新()審視或修正、調整的機會

 

 

 

婚姻本來就是人生很大的課題

 

要全然得過這一關,不容易

 

妳單單不只給對方,甚至是對方的性格、情緒,還有過去的善惡業力

 

這一些還不涵蓋對方背後的親友團,和親子相處教養等等問題

 

 

 

我不知道妳跟前夫的過去因果關係

 

但這一世會來當夫妻,我想一定有過去絕對的糾葛

 

只是不知道是善還是惡的業力來結合的

 

業力這樣的東西,有如一條無形的繩索將彼此緊密的綁在一起

 

因果業力也就是如此,會讓人錯判為婚前的決定是對的,結果卻是不好的

 

這是一個必須透過了解自己,甚至內心有堅固力量的人,才可以判別出來

 

是善或者是惡的音原來結合

 

但我這裡可以提供一個基本判斷

 

如果,婚前彼此是激烈的、強烈的情感感受

 

這大概都屬於彼此來克服婚姻課題

 

換句話說,就是有過去糾葛來結婚的

 

我們稱為致命的吸引力

 

如果是善因緣來的,那將是慢慢加溫、加熱

 

甚是彼此是不是第一眼就看順眼的

 

我們人與人交往不應該就是要以這樣以理性,來認識對方的嗎?

 

 

 

我不知道妳目前年紀多大?

 

我相信,妳能離得了婚,妳們之間的糾葛並不是太深

 

否則妳們離不了婚的

 

婚姻重的糾葛,必須要一方死才結束這一世的糾結

 

請看清楚,是這一世結束,而下一世,將事妳們這一世寫下的劇本

 

其中的善惡糾結,相信妳們當事者自己最清楚

 

 

 

離婚都已經是事實了,我想過去就過去了

 

不需悔恨過去,也不需擔憂未來

 

如果離婚讓妳覺得難過,好好看著這難過

 

一定有要妳學習的東西

 

挫敗本身不會使人成長,是當妳去反省,知道跌倒的原因

 

看清楚這一個因,以及導致的結果,這樣才能讓人領悟成長

 

進而修正、改善

 

才不會重蹈覆轍,不是嗎?

 

 

 

妳的問題(1)

 

 

我問妳,如果離婚就是彼此的債務還完了!

 

那全世界,我相信將有80%以上的人,馬上立刻離婚

 

這樣大家誰都不欠誰了,不是嗎?

 

如果只是以一張紙,證實彼此的糾結已經化解

 

那神佛、天主、基督、天父,不就太愚蠢了嗎?

 

時間不滅,生命不滅

 

除非彼此找到合理的化解之道為止,這就是遊戲規則

 

我再重申一下,這樣的因果運做並不在於人們相不相信

 

它就是這樣在運作

 

 

 

不只是婚姻

 

甚至人際關係、親子關係,感情問題、工作、憤怒、焦慮、恐懼、傲慢、自私、煩惱…..

 

太多人世間的框架與課題等著我們好好學習

 

我們會說,我們都是來克服此生的課題的

 

新約聖經約書亞說,我們都是來跨越無知與恐懼的,而且態度必須優雅

 

 

 

(2)至於妳為何跳出來?

 

 

當妳看清處實像時,妳一切都會了然。

 

妳跳不出來,只因妳沒看清楚實相。

 

如果妳能真正懂得生命的運作,以及人生的意義,

 

妳每一天都會活得很有目的,不會茫然沒方向

 

 

 

妳的欲望多,妳的煩惱就多

 

有一種人很有內心力量

 

他沒有太多的欲望

 

因為沒有欲望,所以沒有太多的煩惱

 

世俗的一切都吸引不了他們

 

因為他們看得很清楚,很清楚每一天呼吸的目的

 

他們的每一天都在替未來寫下幸福的人生

 

如果還有來生的話

 

 

 

很恭喜妳一直在尋找『人生的意義』、『此生為何而來』?

 

祈願妳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以及此生的課題

 

最後送妳三個字

 

我常跟我老婆說的『去修行』或者『修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課題 婚姻 糾葛
    全站熱搜

    max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