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2808_327910850604319_1583594333_n  

 

佛、魔都是我

有人問,甚麼是「自性」「自悟」?

 

 我回:「妳都可以用這麼深奧的語詞了,相信妳已經有很多的佛學接觸。」

她隱瞞似的說:「沒有,我沒接觸過。」

我說:「賣假了!

 我就用道教的『太極』來說明。我們的「心」就有如太極,有黑也有白,

 有善的一面,也有惡的一面,白中有一點黑,黑中有一點白,

⋯⋯這一些都是我們自己。

 

 妳必須全然接受,不必隱瞞。不是學習了法,就沒有惡的一面,

 就沒有黑的一面,只是我們知道,我們保留善的,而調伏惡的一面,

 覺知、覺醒『惡』的升起,不受牽制。

 

 我希望妳可以理解,不然妳讀再多的佛經典,

 妳擁有的只是佛學知識,與佛學專有名詞

 即使妳滿口的佛言、佛語,都是白搭。

 因為,妳不曾知道法的滋味。

 因為,妳不曾直接經驗過。

 現在,妳就像騎在馬上,卻問馬在哪裡?

 好好的認識自己吧!」

 

學佛,修道,第一要件,就是誠實的面對自己。

我們眾生都有佛性,也有魔性不是嗎?

 

 

\李哲於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