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IaNmGwt8FQYAmEx2xNQcA

 

 

 

 【化命運為使命】

 

以前對於神鬼論我一律是採取「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捨我其誰要我相信,先讓我中一千萬樂透再說!不然就是讓我看到、摸到、聽到!」時過境遷、物換星移,隨著歲月、機緣成熟下,我知道宇宙浩瀚,生長在地球的我們是多麼的渺小,我們的所知是那麼有限,太多的認知都超乎我們的想像,原來這一切都是要我們放開心靈努力修證的。

 

菩薩剛來的時候說過「人有改變命運的能力,只要你把心打開。」慢慢的我們接觸另一個通靈人的說詞:命運(過去世所造的因)60%,人可以掌握40%的選擇權(選擇你要成為怎麼樣的人)

 

我們也知道雖然只能有40%的自主權,但這40%的態度與觀念足以影響到那60%的命運,所以這40%才是這一世我們每一個人真正的課題;而松下幸之助也說過:如果命運安排我要面對困境與挫折,那麼克服困境與挫折將是我的使命。

 

有一則寓言:無名是一位天神,因犯下戒律被罰下凡,他的處罰就是接受永無止境的挫敗,也就是不可能的成功,任務是白天把一顆大石頭推上山頂,但一到半夜石頭又會自動的滾到地面,就這樣日復一日的遭受身心的折磨,這時更有許多的天神在他推石頭上山的途中嘲諷他、中傷他,告訴他「你永遠不可能成功的!連一次機會都不可能!」,無名默默低著頭仍舊咬牙奮力的推著,雖然心中有許多的不平與無奈,無名告訴自己:石頭自己滾下來,這表示我明天還有工作可以做,不會失業。後來更進一步的認知為:我的使命就是把石頭推上山,如果我的命運安排石頭會自動滾下來,我一點也沒辦法,況且這也不關我的事!我已經完成自己的任務,何必受所謂的成功或失敗所牽絆呢!你猜結果如何?當然又回到了天上,因為已經沒有處罰的效益了。這就是化命運為使命的例子。

 

我們何其的幸運,知道以後世俗的成就不必為金錢所苦,而當前的總總困苦都是奠定日後成就的基石,這些都是過程、都是學習、也是人生真實的體悟,或許應該秉持著不吭不卑、不屈不饒、不自怨自哀,以清淨平和的心態來面對事業的開創,用勇氣與智慧克服困境,相信祂們會給你你該得到的豐碩成果。況且這一切都是自己前世所種下的善根以及積修的福德,本該屬於你的,誰都拿不走,但由於祂們慈悲,如果一次給足了好處,我想十個人會有九個半不懂珍惜,會把福份在傲慢、自大、自我當中消耗殆盡,甚至造下無邊無盡的惡因,沒辦法這就是人類的劣根性,這些都不是祂們願意見到的。

 

所以就在虛心學習成長之中,不管橫逆現前都該隨遇而安、堅持理念,靜待因緣成熟。

 

難修能修,才是真修行。

 

難忍能忍,才是忍辱行。

 

難為能為,才是大有為。

鐘李哲 2006/8/2

 

 

 

這一篇是我在8年前寫的一封信,當時還有好的工作,一切都非常的順遂,還不知到未來的我將遭受到嚴峻的考驗,回首過去,其中的感受真是百感交集

 

常常有人在粉絲頁上的po文留下【說的容易,自己遇到了真的能做到嗎?知易行難.....】的字眼,這是自己在催眠自己,我做不到我不想做,自怨自哀,覺得大家都跟我的想法一樣吧!本來就沒有(容易)跟(難)這件事,全是自己的意識所投射出來的感受,所以不要在替自己找藉口了,有沒有心去做才是真勇敢

 

很多人都說要走修行的路,但境界一現前,就慌了就迷失了就活不下去了,不要在一帆風順的時候,是修行人;在遇到挫折的時候,變回普通人。苦難是我們的老師,也是在測試我們的能耐,它就是一張試卷,即使我們有老師在旁邊,我們還是必需自己親自填寫,不能做弊,那些年不是日子過得苦,而是心裡的苦,過程真的令人不好受,也曾對著祂們大喊:一定要把我逼到絕境嗎?當然這也是自己心念的投射,沒有人逼我或懲罰我,但撐過去了,心中只有感恩,全是因為信念與相信形成了一股力量,也是心中這股強大的力量使我不至於迷失與放棄

 

只是想說或許你正處於逆境,但永遠沒有人可以叫你放棄,除非是你選擇放棄~人生中所經歷過的每一件事都不斷的累積自己的經驗與智慧,沒有經歷過人生的奔波、歷練,怎麼能得到生命的啟示,遇到了,別多想別逃避就去面對吧!就去做吧!懂得不抗不拒,才能領悟生命的真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