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靈魂

 

 

一對三十五歲左右的女性朋友

 

我老婆問:「妳想知道甚麼?」

 

她說:「先看個人的前世因果好了。」

 

◆前世檔案資料(一)

「妳坐在草坪上,看著兩個小朋友放風箏,妳希望可以像風箏一樣自由自在,飛的又高又遠的。妳是小朋友他們的保母兼伴讀。妳出身書香世家,但家境不是很好。妳有很好的家教與氣質,員外蠻喜歡妳的並對妳有愛意,妳知道分寸不能逾矩。但每次看到員外愛慕的眼光,妳心中感受到許多的壓力與苦惱,妳很想辭去這一份工作,無奈家裡必須仰賴妳這一份薪水收入養家,所以妳不得不咬牙苦撐。

 

有一天女主人拿一首男主人寫的詩來給妳,她懷疑老公喜歡妳,女主人也是有家教涵養的人,她希望妳離開,並願意多給妳一些資遣費。妳提出請求,希望女主人幫妳介紹到其他人家,繼續這份伴讀教導的工作,因為全家只靠妳收入。她也欣然答應。

 

離開他們家之後,男主人會主動到妳家來找妳,妳不希望這樣的情形持續擴大,在與家人的決議下選擇搬家。」

   

◆現世的印證(一)

 

「妳人生的課題與障礙,會在『感情方面』與『家人身上』是嗎?」我老婆問。

 

她回答說:「我不知道耶。」

 

我問說:「妳曾有過幾段感情?」

 

她說:「兩段。」

 

我再問:「這兩段感情的整體過程,是順遂還是障礙重重?」

 

她說:「障礙是甚麼意思?」

 

我老婆說:「這樣好了,妳寫下妳想要問的人名字給我。」

 

她寫下兩個人的名字兒子、媽媽

 

我老婆問她:「這個人妳跟他甚麼關係?」

 

她說:「這是我的小孩。

 

我老婆問:「妳結婚了?」

 

她說:「已經離婚了。」

「妳離婚了?」我與老婆異口同聲的問。

 

她說:「對。」

 

「那我們剛才問妳,在感情的過程中會是妳的障礙。妳說不知道。那妳與前夫的婚姻,為什麼會走到離婚收場?難道妳們的  感情與婚姻,不是遇到困境障礙嗎?難道這是感情順遂?」

 

她說:「我不覺得這是障礙。離了婚反而比較好。」

 

我們不是在探究,離婚對當事者好不好,還是對與錯,這是當事者自己感受的問題。只是純粹在印證現實的情形上就遇到基本溝通的阻礙,這是年輕靈魂很大的共通質性,她對於自己並不是很瞭解,甚至恐懼與疑惑我們之間的交談對話。

 

我老婆問:「兒子,他黏不黏妳?」

 

「還好。」

 

「他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喔。是嗎?」

 

「不知道。」

 

我老婆:「他幾歲?」

 

「十五歲。」

 

我老婆說:「妳不是很了解妳小孩吧?」

 

「嗯…………。」她又一副摸不著頭緒的模樣。

 

我老婆接著說:「他是個內心非常敏感的小孩。以他的性格來說,不會是叛逆的小孩。他不容易把心裡的話講出來,所以妳要多跟他聊聊心裡的想法,他很在乎妳喔。」

 

她說:「他從小就跟著我啊。」

 

「不是這個原因,我自己的兩個小孩也不盡然很會膩著我啊!許多小孩的性格是很獨立的。怎能說自己帶的小孩就一定在乎妳!這樣絕對的說詞!」

 

我老婆接著說:「妳兒子是妳前一世伴讀褓姆的員外,他現在很希望妳過好一點的生活。」

 

「是哦。」她與她的女性友人,訝異的說。

 

「妳們在前一世並沒有逾矩的行為,所以這一世他來當妳的小孩,也算是個善緣。妳不用太擔心他,他性格正直,不太會走偏。」

   

◆前世檔案資料(二)

 

「妳媽媽,她對妳不好?」

 

「感覺沒有對我很好。」

 

  我老婆說:「我的資料顯示,她對妳並不好。我來查查看為什麼原因會這樣?」

 

「她是妳另外一世的婆婆,她有兩個兒子,最小的兒子娶了妳。大嫂她會拍婆婆的馬屁,但妳不會,婆婆認為妳每天都擺臭臉給她看,但妳確實對她不錯,例如妳特地煮了湯給她喝,她卻會說,湯這麼熱要燙死我啊!後來妳也學著要討好她,但是妳學的四不像,她反而更加討厭妳。請妳說說,妳跟媽媽的關係?」

 

◆現世的印證(二)

 

「很差,我與媽媽的關係很差。我認為家庭是我今生最大的課題。」

 

「我看妳前世喜歡風箏飄揚的自由,所以妳不喜歡被拘束,是嗎?」

 

她說:「對,我非常喜愛自由無拘束。但是我一直無法擺脫小時候母親對我的陰影,她對自己的丈夫與小孩都不好,我很執疑,她到底來當人是做甚麼的!」

 

「妳媽媽她會喜歡聽好聽話?」我老婆再次的求證。

 

她回說:「有誰不喜歡聽好聽話!」

 

我說:「有人喜歡聽實話、也有人喜歡聽虛偽的話,漂亮場面話我就不需要啊。人性豈止千百種型態,怎可說每個人都喜愛聽好聽話呢!」

 

她又改口說:「她不喜歡聽批評的話。」

 

我:「不是嗎?怎麼現在又說她不喜歡聽批評的話,不然她喜歡聽甚麼話?」

 

她又以長長的『嗯.………….』代替回答。

 

接著她說:「我做甚麼事都會想到她,給我很大的陰影。但是我現在已經比較豁達了。」

 

「雖然妳嘴巴上這麼說,但妳不是樂觀開朗的人。而且許多角度的面向妳是看不清楚的。妳在那一世,跟她處得非常苦惱,這一世要讓妳好好看清楚妳媽媽的作為,不需一直的討好,也不需試圖改變她,學習作自己。」

 

她說:「現在,我可以把自己過得很好,但我仍不免世俗的眼光,懷疑自己是個不孝子,我會被困惑。」

 

我老婆說:「妳可以把自己的日子過好,但也要把女兒的角色扮演好,不要再受她影響與牽動。或許我們的觀點比較跳脫世俗,但人生的路本來就必須自己走。」

 

我老婆說:「我看到妳這兩世,妳要多用心處理妳心理的問題,不要壓抑性格。不然會有憂鬱的傾向。」

 

她說:「L(身旁的朋友)開導我很多。但是我還是莫名害怕有關媽媽的一切事物。」

 

我老婆:「所以我一開始就說,感情問題與家人會是妳的課題。要放得開才不會跟媽媽再次連線,也就是未來再跟媽媽糾纏一起,仍舊重複相同無法突破的窘境。」

 

她說:「我有個弟弟,出家篤信藏傳密宗。我很不捨得弟弟,而且我認為這是我媽媽造成的。」

 

朋友\\我老婆:「什麼事妳都怪媽媽。」

 

文:「弟弟出家的事,媽媽是不在意的。」

 

她說:「她不知道。」

 

我老婆與她朋友,都異口同聲的說:「妳媽媽如果知道,她也不在意啊。」

 

連她的朋友都比她瞭解自己的媽媽。

 

她說:「對啦。」

 

我老婆:「這是弟弟自己設定這一世的人生藍圖。前一世,他是婆羅門的出家僧,他會說法,動物那一世的妳也會來聽他說法。他不是以逃避遁世的態度而出家的。」

 

她說:「他曾跟我們聯絡說,要上喜馬拉雅山去修學,我覺得好艱苦。」

 

我:「這是他幾輩子修來的功德。」

 

我老婆:「他認為以前的他已經死去了,現在出家修法才是真正的他。」

 

我說:「如果可以,我願意用這一生所有的一切,換他可以走在正道上的功德。我們是非常的祝福她。」

 

她說:「我可以問工作嗎?」

 

我老婆:「妳沒有專長啊!」

 

(以上節錄部分諮詢內容)

 

【後記】

 

年輕靈魂原則上,她們認為世俗的一切才是真的,看的到的、摸的到的物質世界才是真的,她們常常以自己的認知來看這人世間,由於來到人世間轉生的經驗值不甚豐富,仍有許多的人生課題還沒完成,但是她們又常是偽裝出:「我很好」、「我都懂」因為她們全然在意別人的評價,活在他人的眼光中。其實她們的心理是呈現恐懼不安的,害怕的的是改變與調整,而且心中沒有堅定的力量,無法清楚自己內心的堅強與脆弱;優勢與弱勢。猶不知,我們必須透過了解自己的不完美,才能在自己心中產生力量。基於如此的焦慮感,普遍性的、固執的尋求某些東西,譬如名利、地位,尋求外在的認同,包括別人的肯定、金錢的追逐,來證明與取得認同。如果,無法取的別人的認同,期待落空下又將這股無明投射怪罪於他人。

 

這一領域靈魂會發展出兩種型態的特質:

 

一、外放型

躁動、活力強、學習性強、好奇心、企圖心、成熟度不足、積極熱忱、耐不住寂寞、自我感覺良好。

他們由於來地球轉生的次數不多,或是累世來一直無法有效跨越人生的課題,重複在相同的情境上原地打轉。相對處事的態度常常也是不愛牌理出牌,沒有同理心,這樣性格不成熟穩固的情形,通常不會隨著時間的過去而有顯現的成長,甚至到年老的階段,披著老朽的肉體外表,心境、行為還有如青少年的跳動。不懂為自己與他人負責。

但也由於她們積極熱忱,不斷的追求卓越與創新,世俗的先進演化,她們功不可沒。所以她們會是腦筋極度靈活,聰明的一群。

 

二、內縮型

畏縮、固執、奉從條規、狹隘的觀點、優柔寡斷。

不要冒險常是她們的信念,他們認為這世間是二分法,不是對就是錯,善/惡/、黑/白、是/非。他們服從權威、勢力,這有助於他們在判斷能力不足下的一種依規,無奈不知,這些常是政客權謀掌控下的工具。自己只是無法去深層察知,這是人為的操弄,是自己的智慧經驗不足,而緊緊抓取的一種安慰劑。

她們會表現出一副乖乖牌,但內心卻不敢放開手去碰觸,她們害怕選擇,恐懼受傷、走冤枉路,以及做出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世
    全站熱搜

    max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