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真愛的女人

 

﹝個案諮詢﹞   三十五歲的小姐

 

◆前世檔案資料

 

   「我想知道感情?」她問。

 

我老婆說:「前世妳外型長得漂亮、身材曼妙又有才華,並且打滾於上流社會的社交圈內,這樣的環境對妳來說簡直如魚得水。大家都是有頭有臉的名流身份,妳常常透過奪人所愛、魅惑、挑逗人家的情感,目的只是想展示自己的風采與不凡的魅力,甚至看到別人因妳的手段,而感情紛擾痛苦時……覺得愉快!」

 

「前世妳故意操弄人家的感情,並引以為樂,以及打滾上流社會自我感覺優越的性格,我相信依舊帶到這一世來,只是現在所有的條件都已不同於前世了。」我老婆又接著說。

 

 

「因為前世故意破壞別人的情感,這一世就不容易遇到愛情,甚至好的愛情,婚姻的緣份相對就薄了。」

 

「換妳說說看,妳感情的狀況。」

 

◆現世的印證

 

「我今年三十五歲了,從小到現在都沒有談過男女的感情,我一直渴望可以談一段感情,甚至可以擁有自己的婚姻生活,也很羨慕彼此出雙入對的男女,看著兩人依偎的畫面,總讓我心生嚮往。」接下來她又說。

 

「聽到老師剛剛的故事,我覺得很震撼、無奈、無助,我想請問老師如何改變這樣的狀況?」

 

我老婆說:「昨日的種種已過去,未來不可得,重要的是如何把握當下。為自己的過去虔誠的懺悔,有機會妳可以上教堂或大規模的廟宇,向自己的內心懺悔之前的過錯,並且告訴自己絕不再犯。與人相處時,認真誠懇的對待身旁的每一個人,以勇敢負責的態度去面對過去的作為,不要怨天尤人,要忍耐前世惡業的果報,不要再造惡因,有能力就幫助他人,替自己的未來種下善緣,這就是最佳的化解方式。」

 

 

 

﹝後記﹞

 

現世的狀況,當事者已經完全沒有前世的外表優勢,一直到現在仍未交過男朋友談過戀愛,所以愛情是她目前最大的人生渴望,但是現實「業力」的問題,活生生的就呈現在眼前,障礙著她的渴求,真叫人不寒而慄。

 

現代人對愛情很偏激,不是愛不到就要玉石俱焚,不然就是崇尚愛情速食文化,許多人在耳濡目染之下,把二奶、小三、外遇的情事看成稀鬆平常,甚至身體力行的爭相模仿,就像是一場男女情愛的競爭遊戲,深怕被比下去似的,這樣誤導的電視節目與新聞報導,絕不匱乏的充斥在我們的生活周遭,荼毒年輕一代的心靈。

 

 

難道苦短的人生價值與愛情的真諦,我們就只能隨波逐流嗎?不,我絕不以為然!那如何在這茫茫情海中尋覓自己的真愛,我認為,要往自己的內心去尋找。

 

 

可以問問自己,你是否非常肯定的最愛她?或許她不是外表最美麗的一個,對方仍有一些性格上的缺失,如果你那麼清楚的知道,並非被愛情沖昏了頭,因為年華易逝,青春總會老去,那你對她的愛戀是超越了這些表面的東西,也就是超越了歲月,你愛她獨一無二的心,你愛他整個人包含缺點,那你的愛是成熟、理智、真誠而深切的。

 

 

如果你能將對方視為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這樣你就會多了一些寬容和諒解,你們之間的愛會在不知不覺中昇華的,建構在這樣的基礎下,攜手一生,修成正果皆指日可待。

祈願所有尋找真愛的男女,都能相遇、相知、相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世 情感 渴望
    全站熱搜

    max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