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情難了

 

 

 

﹝個案諮詢﹞二十七歲的先生

 

 

「老師,我想問婚姻?」他用憔悴無力的口語述說著。

 

 

「你今年幾歲?」我老婆看他那麼年輕。

 

 

「二十七歲!」

 

 

「你婚姻有什麼問題?」

 

 

「我老婆已經無故離家一個月了?」他表情很無奈。

 

 

「你為什麼那麼早結婚?是不是有了小孩才結婚的?」我老婆一口氣連問了兩個問題。

 

「跟老婆認識三年,結婚四年了。對!是因為有了小孩才結婚的。」他甚至有些怒氣的說:「結婚之後我們都很疼愛小孩,   我的玩性已經比之前收斂許多了,但我老婆(二十三歲)玩性還很重,她認為婚後沒自由,決定不想要這個婚姻了。」

 

 

「她的長像是否屬於可愛那一型的?」我老婆問。「是!」

 

我老婆又問:「你們兩人剛遇見時,會不會有股強烈想要照顧她的感覺?」「會!」他很確定的表示。

 

 

「我來看看你們倆人的前世檔案,到底有什麼糾葛的地方。」

 

 

◆前世檔案資料

 

 

「前世你們兩人是兄妹,你是哥哥,你老婆她是妹妹。你們生長在貧困的大家庭,大人們都照顧不好自己了,所以也無暇分心照料你們。後來由你全權照顧妹妹的生活起居。妹妹長大後想要去追尋她的感情世界,但你卻限制她的行動。也因為你限制她的自由,她覺得忍無可忍,最後,她以自殺來逃避你這樣的情感壓迫。」

 

 

 

◆現世的印證

 

 

我心想,真是冤家路窄啊!又碰在一起了。

 

「你們現階段的情形是如何?」我老婆問

 

「前天我們有電話連絡過,但她仍不想回來。」他接著又說:「我老婆電話中說:『我之前有外遇過,她現在仍記著仇!』」

 

「當她還沒離家出走之前,你是否會限制她的自由?」

 

「會!但我是為她好。」他義正詞嚴的說。

 

「我請問,當你限制她時,她有何感受?」

 

「不舒服、心情很不好。」

 

「你老婆她現在的想法是,認為沒有安全感,也認為你不夠穩重,雖然你現在有工作,但收入微薄,甚至她也認為在這樣的條件生活下,小孩子很辛苦,心中有許多的疑慮。」我老婆又接著問:「你上次外遇是不是,只是好玩的心態?」

 

 

「是!也因為現在已經有了小孩,我願意修正自己以前荒唐的作為。」

 

「你老婆現在的心情很亂!她前世有自殺的記錄,你要小心她遇到壓力也會採取自殺的行為喔!這一世她有沒有自殺的傾向?」我老婆有點擔憂的追問。

 

 

「她已經有兩次自殺的記錄了!」

 

「第一次是我們交往兩個月後我提出分手,她割腕自殺。第二次是婚後吵架,她誤以為我又與另外的女生有親密的舉動,她拿著菜刀架著自己的脖子。」

 

 

這何苦來哉,自殺是何等的罪業,終歸其咎還不是藉由自殺來逃避現實,認為一了百了就可以解脫!就能眼不見為淨,這太幼稚的想法,太不負責任了。

 

 

生命是用來學習,淨化靈性智慧的,怎可自做聰明的毀滅,更何況生命是不滅的,這次暫時的躲避掉,下一世仍舊必須面對障礙以及自殺的課題,這樣可以逃多久?而且又帶著前世自殺的後遺症,也就是過去世肉體的傷害來轉生,這樣的『因果病』是現代藥石罔效的,所以轉生後,將被這樣破損的肉體折磨一輩子!請問,這樣是假聰明?還是真無知!

 

 

「這一次她離家出走的事件,雙方的家長有沒有出面調解?」我老婆再問。「沒有。」

 

「我想也是!」我老婆解釋說:「因為,前一世家人也無心照料你們兄妹,所以我相信你們家人,會如此的反應也不意外」

 

「你父母是不是不太喜歡你老婆?」

 

「自從她去年五月離家,十月才回來。今年二月又離家出走到五月份才回來,總共二次無故離家出走,父母已經不再信任她了。」

 

「你會不會好奇,她在外面會不會有男人?」

 

「會!非常好奇!」他瞪大眼睛點著頭說。

 

「沒有!她還不敢背叛你。」我老婆接著以肯定的神情說:「如果妳老婆回來的話,她會再次離家出走的!她會越來越無法瞭解你的想法,原因是她一直停滯在心性不定的階段,沒有長大。」

 

 

他說:「最後,我想再請問,離婚好還是等她回來比較好?」

 

「離婚或復合與否?Key在你自己手上,我們不會給答案,應該由你們自己來決定!經過今天的諮詢你自己應該有答案才對!」我老婆又接著:「如果你想離婚,可以離得成,但過程應該不會離的很乾脆的!」

 

 

 

﹝後記﹞

 

我們從今年(2011年)五月份接觸當事者至今已三個月過去,我陸續的由facebook收到當事者的一些後續消息,比如他去找岳母談判,希望岳母勸她女兒出面解決婚姻的問題,以及七月份期限內,就必須給個明確的答案,之類的………,但是結果就如先前諮詢所說的『過程應該不會離的很乾脆的!』。

 

有一段前世資料當時並沒有跟當事者說明,因為當時判斷這份資訊並不會給當事者有直接上的幫助,所以我們選擇不說。這一段內容是,前世他們兄妹兩人有亂倫的關係!所以他們彼此認定對方為親密愛人,並限制對方各方面的舉止行動,並期望達到自己的要求。

 

過去世曾經有過亂倫的行為,這一世的特性有:一、對感情的道德標準比較低落。二、容易有早婚、外遇、未婚生子等情形。三、缺乏理智與自我控制。而前世被限制自由的人,對於情緒的控制會比較弱,遇到無法排解的情緒易有自殺的傾向,也比較不會以言語來表達自己的感受。

 

 

他們的心智稚弱有如青少年般的,躁動不安、起伏不定,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父母了,但還不懂為人父母之道,真是小孩生小孩,真替他們感到憂心。

 

當事者,自從諮詢過後,經常的來電話長談,我們也本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態度,並且進一步追蹤他們的婚姻狀況。

 

大約過了四個月的時間,就在八月底或九月初的時候,他又來電話告知,他與老婆離婚的事實,整個過程我不再贅述,只能說一波三折,煞是折騰人。

 

我們知道當事者雖然表面很灑脫,但心中的執念堅強,仍舊對於離婚的事實不願意承認、不願意放手。既然,彼此都已經給對方絕對的思考空間了,留不住的婚姻,掙扎了老半天終究還是留不住。離婚不是人生的失敗,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更不是世界末日,只是證明彼此無法找到婚姻的共同信念,無法再繼續攜手走下去,沒什麼大不了的,或許初期很難接受離婚的打擊,很痛苦煎熬,但時間一旦拉長,許多的傷痛都可以減輕甚至消失的,前提是,自己必須願意學習慢慢放下。

 

我們後續也從他在Facebook上對於她前妻充滿怨恨、不平、恐嚇、矛盾、偏激的言論,我們只能搖頭,自己要看得起自己,才能得到別人對你的尊重。我們知道該說的我們都說了,絕對沒有隱瞞或少講過甚麼,至於選擇走什麼路,自己必須承擔了。

 

有人說,會來當夫妻是前世兩人相欠債。我卻寧可相信,不論是什麼因素這一世彼此因緣合和的聚在一起,一定有彼此的課題,需要透過婚姻的約定,讓兩人共同學習成長與完成。

 

婚姻生活無法繼續下去,有很大的主因是『自私』,完全不懂得以對方的立場著想,不在乎對方的感受,一味的只想滿足自己的慾望。再來是『忠誠』,對自己誠實,也對伴侶誠實,這也是造成婚姻信任危機的因素,不要忘記了『理智的溝通』,我們每個人都有情緒,越是複雜、激動的情緒越是需要小心處理。幸福是要彼此培養與經營出來的,絕非天上自動掉下來的,相知、相惜、尊重對方這是基本的婚姻態度。

 

人是因為追求彼此的人生幸福而結婚,而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如果婚姻帶來的是阻礙彼此的成長與傷害,如此長期的身心煎熬、精神折磨、瞋恨怨懟,並造成靈性的淪落,堅守住婚姻這樣的世俗框架,就變成了一種愚昧的行為了。離婚絕對不是罪惡,而是給彼此另一個展新的未來,這時讓自己自由,讓對方自由,以感恩的心情祝福對方,或許才是真正尊重他人的具體表現,畢竟彼此夫妻一場,何苦為難對方,為難自己。這也是對別人負責,也對自己負責的成熟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前世
    全站熱搜

    max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