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這一切都是誤會

 

 個案諮詢   二十八歲的小姐

 

 

 

「妳一個女生,為什麼敢自己一個人過來諮詢,不怕遇到不好的事情嗎?」我老婆問。

 

「我的獨立性很強,而且我看過妳們部落格裡的文章,直覺告訴我,沒問題的。」

 

「能來就是緣份,妳想要知道什麼?」

 

「我想要知道自己感情的問題。」

 

「我建議可以從自己的因果看起,或許可以找到答案。」我老婆說。

 

 

◆前世檔案資料

 

 「妳在一戶人家裡幫忙,也身兼老師的身分教導小朋友念書,妳很熱心常常會主動的攬一些事務來做,分擔別人的辛勞。妳家庭的經濟狀況原本是富裕的,但是家父經商失敗,也因為家境曾經不錯,所以妳受過很好的學識教育,因此妳也兼職教小朋友讀書與琴藝。妳也有愛心偶而會到教會教琴。妳喜歡上一位傳教士,但他剛好必須回國一趟,他希望妳等他,妳也願意,但他回國之後卻音訊全無,妳無奈失望下,教會也不去了,妳開始對感情產生絕望,從此不再接受其他感情,最後也沒有結婚,只擔任小少爺的家教老師,後來妳全力投入於工作,統籌管理大戶人家的一切事務。

 

事實是,那位傳教士他回國之後,他生了重病,因此遲延並無法立即傳遞消息給妳,最後他病重過世了,妳卻完全不知情當時的年代大約在清末民初的年代,事局混亂,他曾試圖聯絡過妳,但妳卻始終沒有接獲到任何的消息。」

 

我在一旁都已經感受到她,極力想壓抑起伏的情緒。

 

 

◆現世的印證

 

「我從南部上來台北,我就是一直從事英文家教教導小朋友的工作,我跟小朋友與家長的關係就像家人一樣,甚至小朋友的家長有事,我也會幫忙看顧小孩。我很害怕別人的不告而別,突然消失的感覺讓我很不喜歡,我有一種一直在等待的感覺,好像莫名在等待某個人出現似的,但是我卻又不相信感情,這樣似乎很矛盾。」

 

 

她又接著說:「我一直相信自己是清朝的人,因為我到北京時有種非常特殊的感覺,尤其是到巷弄裡,看到陳舊的圍牆、地板石階還是古老房舍,好像我曾經就生活在這裡,這一切是那麼熟悉!這好奇妙喔。」

 

我老婆問:「妳的外國人緣好不好?」

 

「我的外國人緣非常的好,大學時同學都非常的好奇,為什麼連我走在路上,還是舉辦學校的活動,外國男生都會經常主動的向我搭訕?」

 

我老婆說:「我問妳,妳會不會害怕感情?」「會。」她點頭的說。

「因為,前世的誤會讓妳對感情絕望,並形成妳現在恐懼且不相信愛情,且很在意對方是否遵守承諾或是欺騙了妳,妳現在已經知道原因了。」

 

她說:「之前也認識一些外國人,但那些人給我的感覺不好,都是要我等他們,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我已經二十八歲了,我一直不知道如何跨進感情的領域,這樣的障礙甚至影響普通男女朋友之間的人際關係,我一直不敢付出真正的感情,因為我找不到方法,也不知道如何處理。」

 

我老婆問:「妳學校學的是什麼?現在在那裡工作?

 

她說:「學校學的是會計,家教英文是我的副業,曾經待過中國輸出入銀行的風險控管部門,以及貿易外匯產業。目前公司的老闆與主管,跟自己的理念非常契合,所以上起班來特別輕鬆愉悅,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我老婆說:「前世妳的工作能力很好,克盡己職,又有愛心、熱心助人,所以,妳工作與人和方面是沒有問題的,妳當時種下的善因,現在都會回報自己善果的,會有貴人相助的。」

 

 「我會不會再遇到前世的他傳教士?」她問。

 

 「我現在無法告訴妳,他不一定會在這一世出現,如   果他出現妳一定會知道!或許妳第一時間並不喜歡他,但他對妳的態度可能是一種愧疚的補償心態,也許也是ABC或是外國人傳教士喔。但妳還是必須慢慢透過觀察,並確認彼此的態度,感情該放就放,該收就收。沒問題的,妳一定可以跨越感情的障礙的。」

 

我說:「方法已經告訴妳了,如果妳遇到了還是無法確認或是有疑慮,我們隨時歡迎妳再過來。」

 

她說:「對耶!我怎麼沒想到。」

 

她又接著說:「填大學志願時媽媽要我念師範學院,畢業後可以當個老師,但我想多元化學習不同的領域,怎麼知道從大學開始又從事家教老師的工作,外人認為當老師會得到人們的敬重擁有社會地位,但我認為當老師與其他的工作性質並沒有任何的差異,都是在幫人家解決問題,教學這樣的工作讓我感覺很充實。我一直很清楚自己的想法,不會怪罪於周遭的不是,也不太在乎別人對我的評價。我父母親也一直教導我,要懂得對他人付出。」

 

我說:「妳擁有這些好的認知,都是自己累世來培育出來的觀點,不全然是父母給的觀念,只是父母提點的動作,喚醒了自己累世來的價值認知罷了。」

 

她說:「對了,我還蠻怕水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老婆說:「我看到兩個小朋友,妳是姊姊,弟弟落水了,妳非常的害怕,可是妳們地處偏遠,沒有人可以來幫忙,妳眼睜睜看著弟弟就這樣被河水沖走了。後來人們發現妳弟弟的屍體,妳非常的自責,因為爸媽工作比較忙碌沒時間陪伴妳們,妳就好心的帶弟弟到河邊玩水。事件之後,妳那一世從此不去碰水。所以,衍生出妳這一世看到別人痛苦無助,妳就會極力的想伸出援手,去協助他人的強烈想法,是嗎?」

 

「對,我看到別人難過痛苦,就會想幫助人,這樣的心態非常明顯。」

 

我老婆又說:「妳遇到不能掌控的情事妳會莫名的恐懼,例如到水邊妳的記憶會回來,妳認為水無法控制,會帶走妳心愛的東西,對嗎?」

 

「對,所以我很少到溪邊玩水,看到同學或朋友玩水,我就會在岸上不斷大聲的提醒他們要小心。」

 

「我想問一個外國人,東歐人。」

 

她寫下對方英文名字後,我老婆說。

 

 「他有許多的原則,所以不是很好相處喔。堅持很多的條例並且表裡不一,這樣的情形下跟他相處會辛苦。」

 

她說:「他不太相信人,跟人會保持距離。他覺得自己過的很辛苦很累。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認識,所以他來台灣洽商都會來找我聊天,並且向我說,跟我碰面談話感覺很輕鬆。」

 

她又接著說:「他也很奇怪,剛剛吃飯時是一個樣,談生意時又是另一個樣!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了。」

 

我老婆說:「他已經不知道面具戴到第幾層了,他不認識自己,跟人相處時當然無法對人以誠相待,所以妳會覺得這個人反覆無常了。」

 

她又說:「我再問另一個外國人。」又寫下一個外國人的名字。

 

 「他跟剛剛那一位是完全不一樣類型的,他很陽光,他標準外國人的思想,一直對我們台灣人的想法搞不清楚,所以會好奇的想依賴妳來瞭解,但妳們談話的內容也僅只於此,並不會有深入感情層面的話題。」

 

「對、對、對。」她笑嘻嘻的連著說。

 

「那我能不能再問,我的戀情何時會出現?」

 

「我們不太願意直接告訴訪客甚麼時候,或是對方屬甚麼生肖、星座、外型長相等等,因為人們會一直等待或搜尋,我們認為這是不智的舉動。言歸於正,剛剛已經告訴過妳,如果遇上屬於自己感情的對象,妳一定會知道的,但我現在可以告訴妳,還沒那麼快,至少要妳把感情的心結放下!這樣真正的戀情來時妳才HOLD得住啊。」

 

 「我想問一個小朋友。他是我的家教學生,我跟他的緣份有很特別的感覺。」然後她也把名字寫了下來。

 

我老婆說:「他是妳前世溺水的弟弟。以他前世是溺水死亡的情況研判,他的呼吸系統會比較弱,心理也容易害怕恐懼。妳遇到他時應該會自然產生疼愛他、補償他的心態反應。」

 

 「對,他呼吸系統從小就不好,過敏很嚴重,還有只要他一向我撒嬌我就會順從他,我真的很寵愛他。他媽媽告訴我,可能是因為她上了年紀才懷了他,才造成體質敏感病弱的原因。」

 

我老婆說:「真正呼吸系統比較弱的緣故,我已經說明是前世帶來所形成的,或許不是他媽媽所說的情形才造成的。」

 

她又接著說:「我認為自己的人生還蠻圓滿的,沒什麼大阻礙或挫折,只要我努力幾乎都可以獲得,我也知道如果有人生的障礙,所有的問題都必須靠自己處理,我也不相信什麼成功捷徑的說法。」

 

我說:「妳的觀念真的很不錯,任何的問題都是可以處理的,只要自己有心,KEY都在我們自己的手上,就看自己何時願意拿著鑰匙去把門打開,勇敢的面對自己,去把問題解決了。」

 

我接著問:「我再請教,妳認為像今天的諮詢方式,告訴妳問題困惑的原因重不重要?」

 

她以肯定的口吻:「這非常重要!因為這樣才知道如何改善。這也是我不再去算命的原因。其他算命的老師永遠無法告訴我真正的因。我也曾問過我為什麼會怕水的原因,他們告訴我是溺水死的,但是我不怎麼相信!」

 

我說:「這是可以印證的,如果妳是溺水死的,妳這一世的肺部、呼吸系統就會很弱,很容易出現狀況,而且藥石罔效,妳會嗎?」

 

「我有呼吸過敏的問題,但現在已經改善了。」

 

我說:「那就不是溺斃的。因果病是現代醫學無法根治的。」

 

她最後說:「我再問一個人。」她的前男友。

 

我老婆說:「他情緒控制得不是很好?」

 

她說:「之前是,現在比較好。」

 

我老婆說:「不,他情緒控制仍不好,他思想不成熟亦正亦邪,他要找的對象是可以照顧他的『媽媽』。」我老婆仍堅持自己的資料答案。

 

「對,我就是她的媽媽,我扮演他的女傭已經許多年了!」

 

我老婆說:「妳們只是過客而已,沒有緣份的。」

 

最後我說:「恭喜妳,今天妳應該有些收獲!許多心中的疑惑,我們都帶著讓妳親自看到最初的原因了,這一次的諮詢妳心中應該都有了答案,我想以妳良好的靈性資質,一定可以開創出幸福快樂的人生,請加油。」

 

 

﹝後記﹞

 

一場誤會導致這位當事者,帶著前世愛情傷痛的記憶轉世到今生,讓她繼續對感情恐懼、徬徨、迷惑、不信任,並且苦惱找不到解除愛情魔咒的迷障,該是感嘆老天還是世局的作弄?

 

 當事者前世的學識經驗值,理所當然的也原封不動的帶到這一生來,她精通英文、日文、法文以及些許的德文,簡直就是一台國際語言翻譯機,她也表示,她對語言的學習效率之高,連老師都瞠目結舌,可見得累世來學習經驗值的力量之大,這就是因果業力,難免讓人誤解為她天生腦筋好,甚至是天才型的學生,但看在我與我老婆的眼裡,所謂世人眼中的天才,甚至此生輝煌的成就、財富、福份、人際關係、健康,都是自己一世又一世不斷努力的成果,沒有人是意外得來的。從古至今,我們聽了多少遍這一句『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份,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但人們總認為,這是了無新意的老梗,不足以認同,反而一味的追求不依循正軌的捷徑想抄近路,小心!偷雞不著蝕把米,到時弄得血本無歸,這樣的風險是很高的。到底怎麼樣的方式才是正本清源之法,相信大家心中已經有數。

 

有趣的地方是,她前世的所愛是外國人,這一世身旁圍繞的男性也多是外國人士,我們相信這位當事者已經找到破除感情魔咒的心法了,假以時日的調整,我跟我老婆打趣的說,以後她生的混血兒女,一定可愛到爆。

 

我不知道,如果當事者沒有這次的機緣和我們相遇,並且聽到自己前世的因果故事,會不會因此放棄此生的愛情?我想應該會的,因為她背負沉重的心結,她也表示她一直在等待,但會不會也因為自己莫名的等待,等待一個沒有結局的未來,反而失去身旁的真愛機遇呢?

 

當我老婆說完當事者的前世因果資料時,我的直覺已經告訴我,她已經找到對於感情徬徨失措的謎底了,我相信她現在一定會大聲的告訴自己『原來這一切都是誤會』

 

過去徘徊不前與恐懼感情的傷痛,如今都已經煙消冰釋了。我似乎可以感受到,她張開雙臂擁抱未來每一天的情景,我希望她可以找到自己的真愛與幸福,她是個有福報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