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蛇】

 

[諮詢個案]

 

三十五歲的小姐

 

在她詢問過工作與健康的問題之後,她接著問,我想問我為什麼那麼怕蛇?連電腦的圖片出現蛇,我都全身不自在,非常不舒服。

 

前世檔案資料

 

我老婆說:「我看到妳是一條蛇,妳是一條長得很大

 

很漂亮的蛇后,許許多多的蛇子、蛇孫都圍繞在妳身邊,在一次保衛家園的混戰當中,妳被咬死了。」

 

我老婆轉過頭來問我:「蛇有什麼習性?」

 

我說:「蛇類是冷血動物,不能調節自身的體溫,牠的體溫必需透過陽光調節,太熱太冷都不行。冬天蛇類就會進入冬眠,新陳代謝變慢,活動量減少。可以吞下比頭大八到十倍的物體,一次進食可以維持一至二個月。」

 

◆現世的印證

 

 「不會吧!我居然是蛇。」長得漂亮身材瘦高的她,笑聲中帶著驚訝的表情。

 

我老婆問說:「妳能不能說說,生活上一些特殊的地方。」

 

她接著說:「一到冬天我的活動力就會變得很差不太想動,還有從小睡覺的習慣,就是綣曲起來感覺比較舒服,坐在沙發上也喜歡這個姿勢,站立時如果可以靠牆我就會選擇靠牆,朋友都常說我:『妳是不是沒有長骨頭啊!』,我吃東西時不喜歡咀嚼,喜歡用吞的方式,所以我吃東西的速度很快,但腸胃就不太好,另外我有便秘的狀況,別人解便秘後很舒暢,但是我覺得『肚子』很空虛,必須要趕緊進食一些食物消除這樣不舒服的感覺。我也有脊髓側彎的情形,以及甲狀腺亢進的問題………。」她洋洋灑灑的敘說著她的生活上的習性,我們都聽得目瞪口呆。

 

我轉頭替她問我老婆說:「她為什麼上一世是蛇?」

 

前世檔案資料

 

「更上一世,妳是個男生,是個抓蛇的獵人,妳一直進入深山捕獵大蛇,藉以展示自己的勇猛,這些大蛇許多都已經具有靈性,也因為殺生的罪業,所以讓妳下一世輪迴轉生為蛇類。」

「天啊!怎麼會是這樣。」

 

﹝後記﹞

 

我們都不是動物學家,無法針對這位訪客過去世是『蛇類』與現在世『當人』的習性做更進一步的探討,但光從她的敘述中我們已經可以初步揣測,她的行為模式還蠻像是蛇類的。另外我們也有前世是『龍族』的個案,龍族具傳說是神物,祂們進食方式也是大口的吞嚥,結果這位訪客同樣有甲狀腺亢進的問題,兩個個案是巧合?還是有脈絡依據?這我不敢斷言。

 

每個生命體都有它存在的意義與價值,看看我們的周遭,隨處可見生物多樣性所帶來的豐裕富足與便利,我們的生活,食、衣、住、行正是靠著這樣豐富的資源,而顯得不虞匱乏、多采多姿。任何不起眼的物種生命都是整體地球的一份子,同時也扮演其中的重要角色,世界在生命和諧的運作下,才有我們舒適生活的空間與環境。我們人類一直以『萬物之靈』自居,真的是如此嗎?想想地球沒有植物、動物、海洋生物甚至最小的微生物,人類有辦法獨自生存嗎?所以我並不認為人類有比其他生命尊貴,生命原本就是平等,我們跟一棵樹、一隻魚、一隻昆蟲的生命都是同等珍貴的,沒有所謂的高低之分。

 

古德云:「千百年來碗裡羹,冤深如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殺害生命滿足自己的口慾,或取其皮毛、器官獲取私利,這是造作『殺業』,必須為自己的做為承擔其果報,在我們的個案中有:

 

 

1. 火燒白蟻窩,這一世長相甜美可愛的女訪客,必須靠化妝遮掩她半邊白化,連醫學教授級的醫生都無法處理的臉部狀況。

 

2.祖父那一輩的專捕撈深海魚類,導致家族中成員百分之九十被醫學歸類為『家族遺傳』的免疫系統病症『類風濕性關節炎』。

3. 前世為屠夫,專殺雞、鴉禽類,割其頸項後折其羽翅,這一世的訪客四肢一生極易受傷,其腿筋腱於孩童時期既已斷裂,除開刀縫合外無其他方法,並須承擔肉體上活動不便與疼痛之苦。

4. 訪客的母親是漁民,我們看到的畫面是她蹲下來刮魚鱗的手部動作,所以在女兒的印證下母親有非常嚴重的手部『類風濕性關節炎』與『肝臟』的疾病。

 

5.還有一案例是她過去世愛吃野味,而且吃的是有孕的穿山甲,這一世腸胃一直不好,而且連咬合也有問題,看醫生也不太有效,常常跟公司請假身體的折磨令她痛苦不已,但最折磨她的是這穿山甲竟轉生成為她的老公跟小孩,你就知道她身心俱但她不相信因果

 

以上的個案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現代醫學藥石罔效,我稱之為『因果病』。

 

眾生原本是平等如一,所有的生命應該受到尊重沒有分別,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態度,我們的人生與世界將會和諧百順,並且瀰漫溫馨祥和之氣。

 

難怪我一直對這位訪客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一種冷默不可親近的感覺。蛇類的行動方式是收縮肌肉扭曲前進,個案的小姐她本身也有脊椎側彎的情形,是否與前世有所關聯,就等聰明、知識豐富的讀者們來解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