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圈圈的老鼠

 

 ﹝個案諮詢﹞  三十歲上下的小姐\任職於銀行

 

「我想問感情。」她說。

 

◆檔案資料(一)

 

出現的是譬喻式的畫面,我老婆說:畫面是,妳站在陽台上,頭上方的盆栽掉下來砸到妳的頭,然後妳再次走過去又被砸到頭。」

 

我老婆以不可思議的神情又說:「所以在感情上,妳都不斷的再犯同一類的錯誤,不能吸取前次的教訓是嗎?」

 

◆現世的印證(一)

 

她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對」。

 

接著她想問兩位男生的個性,是否與自己適合。

 

我老婆說:「把他們的名字寫給我。」

 

「許,他比較愛玩,心性很不定;劉,他是否比較優柔寡斷,而且性格比較壓抑?」

 

「對,老師說的都正確。」又問道:「那一個比較適合我?」

 

「我不會告訴那一個比較適合妳,妳又沒有決定要走入婚姻,男女朋友總是來來去去的,說了也沒意義,何況妳跟他們最熟識,誰比較適合自己,妳應該最清楚。」

 

我老婆心軟,停了一下說:「妳跟許在一起比較快樂不是嗎?但我告訴妳快樂的背面就是痛苦;劉,妳與他在一起比較悶啊!妳喜歡許啊!他比較有趣不是嗎?」

 

她低頭笑著說:「對,老師說的都正確。」

 

「我想問財運方面的問題。」她又問。

 

「妳的錢財都會流向男人對吧?」

 

「以前比較會,現在比較好一些。」

 

一旁的同事則說:「現在還是同樣的情形啦。」

 

 她又接著說:「我想知道我的前世因果。」

   

◆前世檔案資料(二)

「我看到妳在騎腳踏車,會不時的停下來欣賞風景。妳一直的騎著車到處逛,卻在這個城鎮不斷的繞圈圈走不出來。」

 

我老婆接著說:「這就是妳的性格模式,也是跟妳的感情問題一模一樣,妳都一直在重覆過去世的所有情境,妳就像一隻關在籠子裡的白老鼠,不停的轉著圈圈。」

 

我老婆語重心長的說:「妳的課題來了,首先妳必須學習『突破情感的障礙』如果妳無法從情感的過程當中反省錯誤,並學習到教訓,妳將會不斷的受到情感的牽制,甚至只要牽涉到男女的情感,妳便會失去基本的判斷能力,連日常生活與工作都容易受到負面的影響。」

 

再來,學習『理智判斷』,不要感情用事,但這需要智慧經年累月長時間的累積,不是立即可成,但仍要鼓勵自己勇敢去面對挑戰,因為每次走過的心路歷程,累積下來就可以產生經驗值,這就是生命的智慧。」

她沉悶好久不說話,然後深深嘆了口氣說:「老師說的都對,這兩點真的是我人生最大的阻礙………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

 

我老婆說:「剛剛不是已經告訴妳了嗎?」

   

◆現世的印證(二)

 

跟她一起來的其中一位同事,插話進來說:「她從以前的做法就是賺錢供養交往中的男朋友,現在這一個男朋友也是,甚至她們目前同住在一起,她男朋友也不曾出過半毛錢繳過水電、瓦斯費,她真的就是學不乖!還有每一次與男友吵架情緒一低落,工作的狀況都非常的糟糕,而且維持很長的時間。」

 

﹝後記﹞

 

我們每一次的轉生都是圍繞著一個或幾個課題而展開的,這些課題通常都會以看似艱困的型式出現在我們面前,有如一塊大石頭堵在人生的道路上障礙著我們,如果這大石頭真是阻礙,那試問,這是誰製造出來的?是上帝還是佛祖?我想應該都不是,祂們沒那麼無聊。這樣的東西在佛教稱之為業力』,而在西方的宗教則稱為『原罪』我們可以好好想想,這樣的因素究竟是如何衍生出來的?

 

追根究底,這些還不是自己過去未完成的課題學分,如今藉由一次次的轉世來補足功課,當然我們都不盡完美,人人的課題也有所不同,或許我不及格的學分,在別人的眼中只須簡單轉個念頭就可以過關的,但我就是輪迴幾世的重修,都轉不出這個自己設下的「業障學分」,這樣的情形對我來說,就是一場災難也不為過了。

 

趨近快樂愉悅,遠離悲傷痛苦,這是人的天性,這也可以解釋,為何每個人遇到自身的課題時,人們的反應多是抱頭鼠竄的態度了,但這樣的方式並不會使課題不見,因為能量不滅,生命不滅,只怕一次次的逃避更加重課題的難度而已。

 

為何不藉由清楚明白自身的課題之後,勇敢的告訴自己:

 

1.  我不希望再經歷任何重複性的災難,來提醒自己學分沒完成。

 

2.  我要勇敢的、坦誠的面對自己,有缺失我願意坦然接受,尤其要為自己的造作負責絕不諉過,不要再找理由或藉口,並記取教訓絕不再犯。

 

3.  我不想再如此的原地打轉,如果可以不斷的透過學習與經歷,所獲取的智慧讓我能在世間更處之泰然、隨遇而安,我將是個自在不受任何拘束的自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